۩

(2021.11.21)
坟墓
粉转黑

三千万分之二(1)

好久之前的点文,未完,不要打我(ntm

心好累qwq




ゆう十顺着人行道转了个弯,走进电车站旁边的一家便利店。

结束今天的工作已经是接近十点,对他来说这个时间可以做的事不外乎两个:去喝个小酒,或者回家准备睡觉。

而刚刚结束高强度工作的他理所当然地选择了后者。

拐进便利店不过是想在下一班车来之前顺路买一些饮料和食物回家,考虑到家里的冰箱存货已经不多,也许购买的量会超出预想也说不定。

他边走到饮料货架前面边犹豫着要买哪些品种,毕竟等一下还要坐车再走路回家,拎着这么多东西实在是不方便。

他的脚忽然绊到了一团不明物体,整个人一个踉跄差点摔着,吓得那个不明物体——准确地说,一名蹲在饮料货架前面的青年脚上跟装了弹簧似的蹦起来扶着他,差点一头撞进他怀里,

「哇啊抱歉抱歉你没事吧?!?!」

声音很熟悉,触感很熟悉,香味很熟悉。

两个人在至近距离四目相对。

在ゆう十差点失声喊出一句ぐるたん之前,被满脸写满不可思议的青年抢了先:「ゆう十さん你怎么在这里!?」

这应该是我问的问题吧?!

ゆう十一句吐槽堵在喉咙还不知怎么出口,ぐるたみん就手忙脚乱地蹦出了下一句:「不是这个ゆう十さん你真的没事吗没撞伤你吧!?」

青年边说着边焦急地伸手要把ゆう十身子扶稳,不想大概是因为心里一急动作幅度略大了一些,把本来就几乎要扑进他怀里似的姿势活生生变成了带着ゆう十整个人向后仰的——

等便利店员听到响动惊讶地探过头来时,两个人已经完美地摔成一团了。

「对不起啦ゆう十さん……」

青年有点垂头丧气地走在ゆう十左侧,手上帮忙拎着一个装满食物的塑料袋。

「没事没事,」ゆう十从拿着的一堆食物里腾出一只手给他顺毛,「ぐるたん的出发点也是好的嘛,我又没有受什么伤。」

似乎真内疚起来了的ぐるたみん毫不反抗地由着他把自己的头揉得左摇右晃,过了好一会才嗯了一声,声音闷闷的。

先前在两个人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来对着把事情理清楚的时候ゆう十才知道,这家伙其实和他一样也是因为跑公务才到这一带来的,回去之前也打算买点什么,蹲在地上是因为刚刚手上拿的饮料掉地上了,然后刚好他们两个要坐的其实是同一班车——

于是,ゆう十的选择里,增加了第三个选项。

给家人发过今天在友人家里过夜的短信,在离ぐるたみん家最近的车站下车之后两个人一路无言,安静到会让人以为两个人闹着别扭的程度,还好实际上不过是两个人都没有挑起话题的意思。

然后ぐるたみん小声的叙说打破了沉默。

「还好撞到的是ゆう十さん,」他说,「要是换成其他人的话我真的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呐。」

听到对方此言的ゆう十低头看看对方似乎还在苦恼着的侧脸,忍不住噗嗤笑出声。

「其实如果把刚才的事情放到一对不相识的青年人中间,也许会造就一段不可思议的缘分哦?」

「ゆう十さん你少女漫画看太多了啊。」话音未落ぐるたみん摒弃思考时间的吐槽就传到了耳边。

ゆう十听着对方的声音似乎打起精神来了,干脆不管他的吐槽一鼓作气地把话说完:「那也确实是这样,你看我跟你撞到之后就一下决定要去你家了,要是我们两个本来是陌生人的话?」

「就压根不会有这种事发生对吧?」ぐるたみん顺口接上话茬,而后抬头看着东京深紫色的夜空,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但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好像蛮有趣。」

「有趣啊……」ゆう十停顿片刻组织接下来的语言,「ぐるたん你知道吗,据说人一生会遇见两千七百万个人呢。」

眼睛余光扫到青年微微点头表示听到了他的话,便顺着先前的话继续讲下去:「而东京都一共有三千万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都市——」

「真的假的啊w」这次ぐるたみん笑出声来,「那不就是说即使一辈子都住在东京,都不可能遇见这里所有的人吗?」

「就是这样的呀。」

过了一个红绿灯,两人已经能看到笼罩在柔黄色的灯光下的ぐるたみん家的公寓大门。

「所以,」ぐるたみん把塑料袋移到左手,右手摸索着钥匙,「ゆう十さん你是想对我说什么对吧?」

青年句尾上扬的语调带着莫名的狡黠,简直可以想见说话的人那一脸「怎么样我猜中你在想什么了吧」的得意洋洋。

实际上也确实是这样。

「接回刚刚的话,」ゆう十望着两个人被路灯拉长的影子说,

「但如果两个人有缘分的话,那是无论如何都会遇到的啊。」

「像我和你,即使只是三千万分之二的微小存在,也会因为这样奇妙的缘故在完全没想到的地方相遇,是吧。」

「每天还会有许多这样的相遇,我和ぐるたん因为音乐结识也是,刚刚的巧遇也是。」


评论(2)

热度(23)